当前位置 > 游戏频道> 游戏资讯 > 正文

2019年首个现象级游戏《Apex:英雄》为何能“吃鸡”

2019-05-15 10:34:36 杨虞波罗 来源:人民网-游戏频道  责任编辑:陈项  
 

谁能想到,2019年的首个现象级游戏出现的会这么快。在战术竞技品类里,《绝地求生》和《堡垒之夜》已经获得成功,在PC端和手机端,这两款产品都占据了头部的位置。此外,传统的FPS游戏也纷纷加入“大逃杀”游戏模式,就连《使命召唤》系列和《战地》系列也不例外。在这样的夹缝中,《Apex 英雄》绽放出耀眼的生命力。根据《Apex 英雄》制作团队Respawn工作室提供的信息,自从2月5日上线F2P的EA版本后,游戏在72小时内玩家过千万,发售首周玩家超过2500万,最高同时在线玩家超过200万。

撤销前置付费 让门槛更低

在2017年3月份之前,FPS游戏一直被大厂垄断,比如动视的《使命召唤》、EA的《战地》、微软的《光环》和valve的《CSGO》。而《绝地求生》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局面,它20美元(国服98元人民币)的售价,远低于3A大作(60美元),不到两周卖出100万套,创造了当时的销售记录。而《Apex 英雄》更是撤销了前置付费,玩家可以免费进入游戏,并且在游戏中能够体验大部分内容。这极大的降低了进入游戏的门槛,让更多的玩家可以体验游戏。

优化的战术竞技玩法

成功的引入玩家只成功了第一步,如何留住玩家才是一款游戏的核心问题。《Apex 英雄》在玩法上根据市场上的战术竞技类游戏做了优化。在《Apex 英雄》理,玩家只能通过3人组队进行匹配,单局最大玩家数量为60人。不同于其他战术竞技品类的游戏,《Apex 英雄》中玩家可在8个英雄中进行选择,游戏内的英雄定位和《守望先锋》类似,大体可分为坦克、辅助、输出等几种类型。

与《守望先锋》不同,《Apex 英雄》在技能设计上更加简单明了,每个英雄只拥有两个主动技能和一个被动技能。而相较传统战术竞技游戏,《Apex 英雄》的游戏节奏偏快,玩家间根据自身英雄技能都不同,相互配合形成各式各样的战术策略。